過每一個好年

[ By 大助 | Feb 19, 2010 15:26 | 0 回應 ]

雖然每年都是定番行程 (除夕回台中,初二回恆春),

但是每次巡迴一次,就代表又過了一年,一年可是會變動很多事的。

小朋友逐漸變成大朋友,長輩也越來越年長了,

你看今年的紅包袋連我最愛的海綿寶寶都出現了。 (還有派大星!)

 

但這次不太一樣。

以往的台中鄉下是沒有第四台+沒有網路+收訊不良的百慕達金三角。

今年託我爸的福有了第四台:結果一群人在看台視假紅白跟緯來重播的真紅白,

也順便裝了Cable網路:小朋友偷偷熬夜偷菜,或是像我還抓動畫來看,

因阿媽生病請印傭照顧和整理家務,初一就可以很輕鬆的去台中市區逛街。

 

堂弟表妹也都讀大學了,小堂弟還當上吉他社社長,真是嚇傻了我。

每年必玩的骰子今年照常營業,但後來我們就自己開了一桌麻將,

我和我弟,淡江堂弟和文化表妹剛好四咖 (在神明廳打牌orz)

打底20元、一台10元的小朋友麻將。(還真的會算台數)

沒想到最不會玩而且會亂拆牌的我運氣超好大贏了八百塊,

而我弟賭運差到兩將只胡了不到三次,都輸給我這個自家人了。

玩牌的時候氣氛超high,就算平時不熟的親戚也熟了起來。

 

也因為怕塞車和小朋友和大人都在玩麻將的緣故,

就決定初二晚上回高雄過夜,初三一大早再回恆春。

今年過年的天氣有點差,但因此我在外婆家二樓拍下來很漂亮的雲。

 

 

此外這次過年的注目焦點就是右邊這位小妹妹,

小舅的女兒,今年才一歲多剛會走路。

同輩最小,而我算是同輩裡前幾年紀大的,她都可以當我女兒了orz

超級無敵可愛,相片根本拍不出她的可愛程度。

不會哭,很好動,活潑的小朋友,喜歡跟男生玩不喜歡女生親戚XD

長大一定是正妹,而且因為年紀最小所以集萬千寵愛於一身,

她哥哥我小表弟也已經國中了。

 

在外婆家這邊大家族聚會的別墅這次也有人搬來了一台點唱機 (爆),

竟然有一堆原聲原影的超新歌曲,也讓我見識到了許多親戚小孩不為人知的歌唱實力,

有個悶騷的點了蔡依林全集還會跟著跳舞,

最誇張的是我弟,不會說台語的他竟然點「落雨聲」「海波浪」「藏鏡人」之類的歌,

還唱得有模有樣,我從未聽他唱過歌,突然有種恍若隔世的感覺。

 

 

以前覺得過年很無聊有如例行公事,現在越長大反而能發現更多有趣的梗。

但我最不喜歡過年的地方在,過了一年,大家也都更長了一歲,

看著爺爺奶奶或是一些長輩逐漸老去,自己長大一歲的喜悅也就消失了,

希望大家都能健康平安的再過好多好多的年,這是最令人開心的事了。

相關文章

0 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