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高雄燈會‧煙火

[ By 大助 | Feb 26, 2010 23:24 | 0 回應 ]

過完年,放空一下就會突然來到燈會的時候。

我當年在日本還感嘆台灣沒有像樣的煙火祭典,

高雄燈會這幾年卻越來越用心,每天連續定時的超美煙火釋放,

讓身為高雄人的我很是驕傲,這城市真的越來越美好了。

今年不免俗的還是跟著人擠人湊熱鬧,我連元宵節是哪天都還不太明白。

 

 

今年的主燈是一隻拜年的老虎,這次沒有近看牠長什麼樣子。

我特別喜歡海邊路岸邊的小型遊樂園,雖然我沒有下去玩,

但看著大朋友小朋友跟著遊樂設施心情起伏歡笑,就覺得心情很好,

在這個城市裡出現這樣一個臨時的小場所,大家可以來這裡逃避一些討厭的事。

 

意外出現的蜜蜂姐姐柳丁哥哥蝴蝶姐姐,讓我也變成了小正太。

身旁的小朋友每個都像著了魔一樣亮著眼睛隨著台上的幼幼台主持人舞動,

比催眠術還要強力的魔法,家長們也都帶著笑臉陪著孩子。

 

煙火絢爛,綁架了幾萬人的目光,

光彩奪目,時間緩慢的移動,

用相機用手機用眼睛,想紀錄著這一切。

 

當最後一枚火花落下,人潮開始散去,

我在週邊夜市跟風買了小吃,趴在欄杆上吹著海風填著肚子,

想著明年會在哪裡看煙火,又會回去哪裡。

相關文章

0 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