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道

[ By 大助 | Feb 12, 2010 23:28 | 0 回應 ]

 

今天出門去了一趟香水店,

找尋和你有關的味道。

 

滿櫃琳瑯滿目,我照著抄下的密碼對照著名稱,

拿起試香紙,輕輕將味道儲存在上面,

我沒有參與那些回憶,但透過香味似乎也能感同身受些什麼。

 

最後讓我留下印象和喜歡的,果不其然是專屬於你的味道。

並非濃烈的刺入,而是緩緩的滲入心中,但又心甘情願臣服。

我把HERMES的試香紙夾進了手帳裡。

 

有一天香味會淡去,但你會一直存在我心裡一個位置。

 

下午送來的包裹裝滿了你的新年祝福,

一本你身邊的人所創造出的詩集,

一張我們近期共同討論過的作品,

一張你最喜愛的舊時回憶,

最後,是一個小巧的存在。

 

你說,它很好用,你現在也正在用它。

我帶著緊張試用了。

無色無味,舒服但不會膩,

這是現在屬於你的另一個味道嗎。

 

我們現在是否又多了一點共通性了呢,

為了這種事小小開心的我,會不會讓你困擾呢。

我有好多好多的事,還想要知道,也想要讓你知道。

相關文章

0 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