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櫻之戀日文KTV唱歌記事

[ By 大助 | Sep 24, 2009 00:12 | 1 回應 ]
,

因為好友小光在入伍爆笑國家前夕再訪高雄,加上剛好小佛先生剛從台北來高雄生活,原本就想見識他耳聞以久的歌唱實力,由於大家都是日文歌的愛好者的關係,我便提了「去唱日文KTV吧!」這個鬼點子。出發前一天還特別抄好了一堆歌單預備,一整個興奮,因為我從來沒去過但非常嚮往這種地方。

 

在捷運站和阿里碰了面,一行人在大遠百集合。等落枕小佛的同時我又吃了一次21世紀烤雞,對這家越來越失望。網路上的說法這家櫻之戀KTV是在中華路和三多路交叉口的小七的2樓。舊式大樓電梯讓我們一度懷疑是做黑的,到了2樓店門口更是深信不疑,裡面傳來疑似演歌的聲音…。既然來了那種要看一下長怎麼樣子吧,我還是鼓起勇氣推門進去。

 

舊式歌廳大家不知道有沒有看過,映入眼簾就是這種感覺。中間有個小舞台(後面還有小燈泡布幕XD)和電視,左右也有各一台液晶電視,一位伯伯正在台上高歌,而圍著舞台有很多桌椅,有另外兩位伯伯在聆聽。第一次唱歌就唱大廳式的我有點不能接受,正想說要不要走的時候老闆娘就來熱情招待,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四人就乾脆坐下來,反正6小時只要200元。你沒聽錯,是真的。

 

老闆娘拿出了一大本歌本給我們看,裡面全都是常常在聽但是錢X,好X迪唱不到的歌曲。我們去那天更新到大約7月份的歌曲資料,看到鬼束的『X』讓我們很吃驚XD。這裡點歌是在小紙條上寫好號碼,拿去給櫃台阿姨的點歌方法。結果沒有人想先點歌,最後好不容易擠出了一張點歌單送過去。由於是一個大廳大家輪流唱,而輪的方式也很特別,假設你這桌有兩個人,那你們這桌會一次放兩首歌。我們這桌有四人,一次連續四首我們點的歌。

 

沒想到我們的第一首歌曲是一青窈『つないで手』XDD,推了小光和阿里上去當先鋒 (爆),可惜接下來就是我點的Every Little Thing『キヲク』,我只好拖著阿里先生上去唱了。沒想到沒有想像中的恐怖,唱完下面的伯伯和阿姨還會拍拍手,壯了不少膽。下一首是小佛點的宇徳敬子『風のように自由〜free as the wind〜』,結果一開口真的驚豔全場,連放歌阿姨都說:現在是他在唱歌嗎XD,高音技巧真的甘拜下風,太好聽了啦。再來出現的是我偷偷看別人歌單幫他們點的中森明菜『難破船』 (爆),小佛和小光一樣唱的很棒;YUI『Goodbye-days』則是阿里自己獨唱。

 

此時又進來了年輕女生三人組的客人,她們一開始也是怯步但是看到我們在還是坐了下來。我很好奇她們是誰的粉絲,結果一出歌我就微笑了:関ジャニ∞『桜援歌』,原來是我最不熟的關八XD,,可是這張單曲我比較喜歡無限大耶 (離題),結果她們在唱『大阪レイニーブルース』的時候我旁邊有人跟著唱 = =+。接著她們還有唱L'Arc~en~Ciel『花葬』、『flower』、『winter fall』,最感人的是竟然有人點銀魂的redballoon『銀色の空』,我整個在下面跟著唱起來XDD,其他像是水樹奈々『PRIDE OF GLORY』、FictionJunction YUUKA『Silly-Go-Round』、May'n/中島愛『ライオン』,有一個都點動畫歌的女生唱得很好。但是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個女生點了BEGIN『島人ぬ宝』,一個伯伯衝出來拿原版VCD給阿姨放 (這家店可以自己帶伴唱VCD/DVD來放),唱到尾巴時沖繩特有的方言「イーヤーサーサー」更是全場大喊XD,氣氛超棒的。

 

旁邊的伯伯也臥虎藏龍,一個伯伯唱演歌前還會對台下敬禮,但他聲音渾厚唱女生的演歌還有傲嬌口白一整個怪啊XD;另一個則是只唱英文歌的伯伯,雖然拿麥克風跟咬字很奇妙,但他竟然有點羅南的歌XD;有時候老闆娘也會上來合唱一曲,一整個歡樂氣氛。原本以為我們在唱JPOP伯伯們會不耐煩,沒想到他們非但不會還會問我們這是誰唱的,或是歌名怎麼念XD

 

奇怪,怎麼都在說別人的事。

 

結果終於出現了一首我自討苦吃的獨唱,抱著沒唱到會後悔的心情點了林原めぐみ『Give a reason』,一個人站在台上真的好驚,但是開歌之後我發現自己沒感覺了,也許是因為這首歌根本找不到換氣點 (爆),好險音都上的去,唱完有一種「我不怕了」和「林原媽妳真的很好很強大」的感覺。於是接下來我又點NANA starring MIKA NAKASHIMA『GLAMOROUS SKY』,已習慣這個舞台的我又是一人獨唱,這次唱得更爽,這首平常只能在床上跟著音樂跳唱的歌現在終於能在台上唱了哇哈哈!唱完女生三人組還意味不明大叫「HYDE~HYDE~」XD 後來吃力不討好點flumpool『花になれ』唱到快斷氣。

 

最經典是小佛和小光合唱バブル青田『ジーザス』,我整個在台下快不行了XDD,為什麼你們最後沒有ジーザス一下啊XD。我和小光點的AYU組曲,超長的orz,出歌也很妙:『A Song for XX~appears~No way to say~Endless sorrow~M』,邊唱邊覺得自己唱好久,台下的人會不會丟東西啊XDD

 

此外還唱了坂本真綾『ループ』、dream『Get Over』、ROMANTIC MODE『DREAMS』、KinKi Kids『愛のかたまり』、OLIVIA inspi' REIRA(TRAPNEST)『a little pain』、中村中『友達の詩』、愛内里菜『恋はスリル、ショック、サスペンス』、中島美嘉『Over Load』、w-inds.『Paradox』等,我和小佛合唱TWO-MIX『Just Communication』時不知道為什麼很感動XD,小佛獨唱今井美樹『PIECE OF MY WISH』依然動人,結尾曲ZARD『揺れる想い』小佛根本是泉水姐附身唱完的!

 

由於晚上還有行程所以只好在快六點時離開,付帳時還怕怕的,結果真的每個人兩百元。(小佛在唱歌途中肚子餓點了咖哩飯吃,老闆娘還一直強調是嵐代言的那牌咖哩XDD),離開時老闆娘還送我們到電梯一直跟我們聊天,真的太善良了啦 Q_Q。不過看來老闆娘應該是做興趣的吧,六小時兩百元(萬一繼續唱12小時只要再加一百),有簡單的咖啡熱茶,還提供咖哩飯牛肉麵水餃等餐點,怎麼算都不划算啊(只有消費者划算),老闆娘又非常和善,我已經在想說下次什麼時候要再來光顧了 :P

相關文章

1 回應 ]

  1. Unknown // September 24, 2009 at 12:17 PM  

    那個組曲裡面還有UNITE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