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 Baby 臼井儀人老師R.I.P.

[ By 大助 | Sep 20, 2009 23:20 | 0 回應 ]
,

連日新聞的最後結果一樣背離了大家的心願,

懸崖下發現的遺體確實是臼井儀人老師。

有一股說不上來的難過哀愁。今年不知怎麼回事,名人的訃聞頻傳,

屬於我們年代記憶的亮點正逐漸消失模糊。



還記得我國小的時候,有一陣子因為家務事的關係,心理變得很不安,

有時晚上睡不著就拼命重覆看著小新和小叮噹的單行本做為寄託。

長大後斷斷續續並沒有持續收集單行本,

但是每次回爺爺家看到小表弟中午都一定要看蠟筆小新的動畫,就會跟著看完。

那是一種生命中的重要回憶,無法割捨。



蠟筆小新 (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是一部很神奇的作品。

對20代的人來說,我想大家家裡都可以翻到一兩本單行本,

也有到現在還在收集的人,前陣子才提醒別人要買49集了。

雖然線條簡單,比起一些漫畫當然沒什麼畫功,

但以5歲小孩野原新之助為主角,加上爸爸野原廣志、媽媽野原美冴小白

後來出現的妹妹小葵、幼稚園的妮妮風間正男阿呆吉永松阪老師…,

數也數不清各有特色的人物,這些人所發生的日常生活小事,

都貼近人心,讓人能發自心裡的笑,甚至是掉淚。



有人說小新很低級,都開黃腔或故意唱反調。

其實這不就是長大後一些大人們的樣子嗎。

作者只是以詼諧的手法藉小新反諷出來,給自命清高的大人們看。

小新除了這些笑點之外,在簡單的紙上幾格更令人動容的是家族、朋友間的感情,

但這些都是我們最缺少的,最真實的情感。

我不認為蠟筆小新是完全做給小朋友看的,而是一部給大人們看的作品。



有沒有看過《風起雲湧!猛烈!大人帝國的反擊》(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嵐を呼ぶ モーレツ!オトナ帝国の逆襲) 這部劇場版動畫呢。

所有的大人懷念過去的氣味變回了小孩的思想,逃避現實,連小新的爸媽也不例外。

爸爸,我來接你了」小新拿著廣志的臭鞋子讓他聞,

廣志回想起了小時候坐在爸爸腳踏車後面去釣魚,接著變成少年,

長大去離鄉背景東京闖天下,工作很辛苦,認識了媽媽美冴,結婚,

最後生下小新,看小新長大,終於有了自己的房子,自己的『』。

這些辛苦,都是為了守護自己最珍貴的事物。而這些最珍貴的事物,

其實是人生最平凡的東西。

 

但這些平凡的事物,卻是就是人生最幸福的事情。



除了最經典的初代片頭曲《動物園は大変だ》,

我最喜歡的蠟筆小新相關曲是2007年上映的第15部劇場版《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嵐を呼ぶ 歌うケツだけ爆弾!》,由SEAMO演唱的主題曲《Cry Baby》。

而這首歌最讓我喜歡的是在2009年1月21日發行的雙CD主題曲精選《CDツイン 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TV・映画主題歌集だゾ》裡面,收錄了《Cry Baby 野原Mix》版本。

 

所謂野原Mix就是野原一家在歌曲的尾聲時加進了合聲,

小新配合著歌曲啦啦啦的合唱,還有小葵的聲音。

最後爸爸說「小新,你怎麼哭了」小新逞強的說「我才沒有哭呢」

媽媽說「沒關係,今天就好好的哭吧」小葵也在一旁應和著。



非常謝謝老師創造出了這個馬鈴薯頭小鬼,透過他讓我們更早學會了些人情事故。

我不知道蠟筆小新會不會像蠑螺太太、哆啦A夢這些作品被繼續延續生命下去,

但我知道他永遠個特別的存在。老師也辛苦了,請好好休息…。



小新,今天哭也沒關係…,好好的哭吧…。

相關文章

0 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