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ETERNAL FLAME

序曲,也是象徵本次專輯概念的同名歌曲。全曲英文詞,娓娓道出永恆之炎就在每個人的心中。錄音效果比較偏Studio Live版本去掉迴音,編曲走勢十分特別且戲劇化,不僅能聽到小伴依然清亮的嗓音,也能單純享受到亮的吉他及其他樂音。與其聽CD版,更要期待這首歌在Live上的精采表現吧!

 

02 最後のGAME

前dat吉他手北野正人的曲子,歌曲走勢在聽過官方試聽會的歌迷心中是這張專輯裡最有舊DAI味道的歌。疾走感十足的歌曲,往前衝吧,把人生的事都當成最後一場遊戲來進行。前奏的電子音似乎有跟《》這首歌呼應到,該不會是我想太多。

 

03 Perfect World

充滿「視覺感」的中快板曲。當這個時代只能在電影裡看到未來世界終於成為現實,完全由程式設定的看似美好的一切,人類最終也獲得了永遠的生命,但這真的是Perfect World嗎? 這首歌非常不像DAI的歌,全新的進化感受,前面A、B段曲調重覆了一次,最後才出現副歌,編曲也值得玩味的一首歌,歌詞有點《科学の夜》續篇或前篇的味道。

 

04 名もなき革命

舉起右手握拳,吶喊這場革命。無名的血和淚流著,黎明將要到來」開頭小伴只搭配合聲清唱,揭開了這首中板歌的序幕。歌詞講述戰爭但DAI反過來要強調的是反戰理念,就像《夜鷹の夢》一樣好聽又有意義。除了個人非常喜歡之外,日本歌迷也好評的一曲。

 

05 ナイター

歌名是夜間棒球的意思,《遠雷》、《ブランコ》的姐妹作。歌詞寫的是父女親情的概念,不知道又是小伴的作品。曲是本張專輯所收錄由Do! Creative!!活動所徵求來的其中之一,搭配鋼琴伴奏優美的抒情曲。日本歌迷說這首歌有拍PV,會不會收在下一張單曲裡呢?

 

06 Feelin' The Light

前奏Ukulele琴聲將情緒一轉,可以帶著舒服的心情聆聽悠閒的一曲,這首歌比較偏像洋樂的感覺,歌詞也和《ETERNAL FLAME》一樣是全英文,但完全沒有違合感。

 

07 メラメラ

單曲【∞1】收錄曲,以世田線ニコニコ動畫上班族的一日等切入現實生活的歌詞非常有趣,生活再怎麼樣累還是要繼續積極向前邁進,歌名也相互呼應了專輯名稱,而那熊熊燃燒的就是存在我們心中的那生命之火。

 

08 Piece Of Your Heart

Love you Love you Love you 恋しよう~」活潑陽光的戀愛中歌曲,據說是大渡亮先生的詞XD 詞曲都很可愛,讓我不禁想起《魔法の言葉 ~Would you marry me?~》,空氣中都飄起粉紅色小花了。

 

09 北風

木琴聲襯底,充滿冬季氣息的動人抒情曲。歌詞非常特別走繪本風物詩的感覺,講述吹著北風的國家和龍的物語,好適合拿來搭配做小動畫或繪本的幻想概念。曲則是本張專輯所收錄由Do! Creative!!活動所徵求來的其中之二,這次真的收到很多寶物呢。

 

 

10 his hometown

離鄉背井來到他的城市,歌詞直述著日常的點滴,以一個特別的世界觀描述的作品,新生活開始中。從前奏開始每一個段落的編曲都好用心也很好聽,曲調算是正統派的一曲。

 

11 焔

電子雜訊聲和音樂盒樂音開場,緊接著就是大渡亮的吉他聲。曲是本張專輯所收錄由Do! Creative!!活動所徵求來的其中之三,又是一首好歌。大渡亮以08年雨中a-nation向大家宣告DAI復活的心境所寫下的歌詞,算是對歌迷也對自己的自白,可說是本張專輯核心的一曲。身為歌迷的我聽到幾乎感動落淚,這次不會再丟下我們了吧,我還想繼續聽到你們的音樂。「どこまでも、行こう、友よ。

 

12 生まれゆくものたちへ

單曲【∞1】收錄曲,放在專輯最後的位子真的太適合了,因為這首歌編曲太壯大,要傳達的理念也很沉重。以生命為題的樂曲。專輯做了一個完美的結尾,留下許多讓我們能細細咀嚼的想法。生命是不會結束的,就像那把永遠燃燒的火燄一樣。

 

 

結語

這次的專輯真的太滿足了,不僅有十首新歌,各曲都充滿視覺感,我如果是艾迴社長的話一定來個全曲PV的企畫,邊聽著歌,腦袋中浮出很多畫面。這次收錄的曲目一樣很有水準,包括Do! Creative!!活動所選出的三首曲目都是好歌,也難怪要再辦第二屆活動了XD

原本對於長尾大離去後的新生DAI感到不安,但這張復活後的全新大碟直接推翻了我的想法。伴都美子的嗓子依舊實力堅強感動人心,大渡亮的吉他也一樣是享受,龜田誠治的編曲繼續進化且出色。有人覺得沒有長尾大的DAI就不是DAI了,我同意。因為現在是煥然一新Do As Infinity,請用耳朵去確認他們的嶄新出發,絕對不會令你失望的。



Do As Infinity 7th Album「ETERNAL FLAME」|2009.09.30

 

[CD 1]

ETERNAL FLAME / 最後のGAME / Perfect World / 名もなき革命 / ナイター / Feelin' The Light / メラメラ / Piece Of Your Heart / 北風 / his hometown / 焔 / 生まれゆくものたちへ / Tangerine Dream ~10th Anniversary~ [CD only初回限定收錄]

 

[DVD]

生まれゆくものたちへ / 最後のGAME / ETERNAL FLAME / Do As Infinity復活至今精華影片收錄 [CD+DVD初回限定收錄]



Do As Infinity官方網站http://www.d-a-i.com
Do As Infinity myspacehttp://www.myspace.com/doas10th (全曲試聽)

Do As Infinity

相關文章

0 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