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這麼想見到家人的面。


官網寫的這句話,看完全篇會感同身受。

這部作品是一個朋友向我詢問後我才去找來看的,

除了銀魂之外沒有特別在追動畫的習慣了。

看了一下發現是之前做SOUL EATER動畫的BONES出品,

衝著製作小組的高水準當然來試看一話看看。

 

我有點後悔,因為一看就停不下來了,便一口氣補完到最新進度。

東京マグニチュード8.0 = 東京芮氏8.0地震

故名思義,本作就是架構在萬一東京都發生了8.0強震的模擬情形,

配合故事主角國一生未來和弟弟悠貴所延伸出來的作品。



第一眼看到介紹只覺得,日本人又來了,又玩災難片這無聊的梗。

但從片頭動畫開始就可以看出一些特別之處。片頭以手繪的線畫,

擬真東京的各大景點遭受芮氏8.0的強震會變成怎樣,

相信對東京有些概念的人會非常震撼。



第一話雖然到尾聲才切入正題,但以未來的角度所看到的世界,

大家不覺得有點熟悉嗎?也許你或我都曾經歷過這個時期,特立獨行,

以為自己能夠掌握一切,對家人的不了解所產生的誤會等。

主角的家也反射出許多家庭的問題,父母都忙於工作疏於照顧小孩,

兄弟姐妹的相處等。

 

有時候會想『這種世界,乾脆毀滅掉好了。』



故事背景拉到東京台場這塊人工填海填出的大地。在這裡揭開了主線,

東京發生了芮氏規模8.0的強震。姐弟倆避難途中遇見的好心大姐真理

從一開始未來不相信陌生人,到最後終於接受,

而弟弟悠貴年紀雖然小但是天真善良的心反而能看清楚一些真正的東西。

姐姐未來雖然一開始中二廚病非常嚴重,但這就是現實的我們。

弟弟悠貴根本是擔任天使正太的角色XD



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是公園中做志工幫忙的老爺爺,

老爺爺很和善幫忙每一個來避難的人,他的老伴卻誤認姐弟倆個是她的孫子。

原來老爺爺和老奶奶的孫子來東京玩,但是遭遇地震被壓死了…。

老奶奶打擊太大有點精神錯亂,老爺爺雖然也很自責和傷心,

但他還是挺身而出做志工幫忙更需要幫忙的人。

這邊的劇情讓我狂掉淚,我想到我高齡的爺爺奶奶 :(



劇情進行到最後有很大的爆點,在這邊就不放雷了。

我只能說最終話的殺傷力真的很強,明明是可預知的劇情,

但我眼淚一直停不住,已經是哭到不能停誇張的狀態。

(搜尋噗浪發現大家都是一樣的情形XD)

也許我們都不了解,最值得珍惜的人就在身邊吧。



推薦給大家看,一部非常有意義而且好看的作品。

 

 

東京マグニチュード8.0|http://tokyo-m8.com/

相關文章

0 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