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發行速度異常快速的鬼束ちひろ,除了在08年8月發行單曲「」之後短暫休養,今年5月發行了雙A單曲「X/ラストメロディー」,接著7月單曲「帰り路をなくして」,9月單曲「陽炎」連續問世。隨即也發表了第5張原創專輯「DOROTHY」(桃樂絲;上帝的贈禮)和PV集「HARD RED FANTASIA」。



今天公布的「DOROTHY」專輯封面繼續改變形象,走奇幻魔法世界風,造型也是一頭緋紅色的頭髮,髮妝感覺都變年輕,該不會是跟好朋友中島美嘉交換心得了吧(請參考中島美嘉的寫真童話集),真是對我胃口的概念www



專輯發行前,來回顧一下收錄的單曲吧!



14th Single「蛍」|2008.08.06



新製作人坂本昌之的開路作品,管弦樂加上鋼琴,回歸到最初的感動元素,編曲是比較沉穩的走勢,長達6分鐘。c/w曲「HIDE AND SCREAM」則是以吉他為主軸,整體音高較高的一曲,溫柔版本的鬼束。

封面則是堪稱她封面中極美的一張,全黑背景閉眼伸手拿著樹果,根本是個女神。

 

 



15th Single「X/ラストメロディー」|2009.05.20

沉寂了一年,樂迷都怕她再度消失,推出這張單曲又跌破大家眼鏡。「X」是激烈帶有攻擊性的搖滾曲風,PV的現代舞鬼束也跳得非常激動,繼「育つ雜草」以來又一驚豔之作。「ラストメロディー」則是我的大愛歌,行雲流水的編曲非常享受,最後的吟唱是完美的ENDING。

封面走熟女路線,看起來挺健康的 (什麼)。

 

 

16th Single「帰り路をなくして」|2009.07.22

不發則已,一發停不了,緊接著發行的新單曲走壯大的演奏曲風,比「蛍」更大氣,獻給社會人的歌曲。PV中的血紅眼、穿著白衣手揚起有如天使降臨。c/w曲「I Pass By ~Darksmoke Version~」則是隨興跟著吉他演奏唱著全英文詞的一曲。



封面血紅眼的她站在水裡有一種凜然的氣息。

 

17th Single「陽炎」|2009.09.02



帶哀愁曲風的優美抒情曲,歌詞以四季風物詮釋愛,水準極高。PV以遊女造型現身,昏黃色調,幻化為烏鴉來去。c/w曲「愛の台詞」是帶點舞台感的歌曲,可以想像她在Club裡演唱的自在感,最後更是放情的吶喊



封面請來了專業的墨繪師畫出「鬼」束的形象,雖然駭人但印象深刻。



上一張小林武史一手打造的復出專輯「LAS VEGAS」,

其實對歌迷來說是不太滿足的。但這次新專輯的期待度可說爆表,

收錄單曲各有千秋且都有戲劇化表現。除了詞曲一樣由鬼束本人包辦之外,

製作則完全由坂本昌之操刀,雖然羽毛田丈史和鬼束的同步率令人懷念,

但我覺得坂本先生有抓回她的鬼味,太感人了。等不及要入手了。

鬼束ちひろ 5th Album「DOROTHY」|2009.10.28
 
A WHITE WHALE IN MY QUIET DREAM / 陽炎 / X / ストーリーテラー / STEAL THIS HEART / I Pass By / 帰り路をなくして / Losing a distance / ラストメロディー / 蛍 / VENUS

相關文章

0 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