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寓言」 文案

[ By 大助 | Mar 4, 2010 17:36 | 0 回應 ]
, ,

                         

寒武紀宇宙洪荒古生代,天地初開第一紀,
                            那時候恐龍還沒來得及與三葉蟲相遇唱遊。

                海藻跟大地糾纏了八千萬年,天荒地老,由寒武紀開始。
                  玻璃鞋有緣人穿著會讓命中的王子認出來,帶回去。
          灰姑娘安徒生童話中得到王子垂青永永遠遠快快樂樂活下去,
                                            下場不明的奇蹟代言人。

      小王子七十年前聖修伯里的戀人童話,認識小王子,就認識愛情。
                        伊甸園亞當夏娃嚐過禁果後不願回去的地方。
                            菩提佛陀頓悟諸行無常色相生滅的伴侶。
                新房客地球飯店人來人往每個租客都有緣結識新鄰居。
                              海嘯海底動脈感動成翻天覆海的災難。
             香奈兒可以穿可以戴可以炫燿可以虛榮可以拿來談戀愛。
                            安琪兒每個人生命中都有一個守護天使。
阿修羅天龍八部之一,男醜女美,好鬥,善妒,以毀滅為樂,簡稱修羅。
          彼岸花佛家語。小津安二郎電影,荼蘼是花季最後盛放的花,
        開到荼蘼花事了,只剩下開在遺忘前生的彼岸的花,所以有人說:
  花兒的翅膀,要到死亡,才懂得飛翔。無愛無恨的土壤才會再萌芽開花。

      螢火蟲鞘翅目昆蟲,寄居腐草叢中,尾部側有發光器在夏夜發亮,
                             雌比雄的螢火更亮,成蟲只得半年生命。
大紅燈籠高高掛張藝謀電影,第一二三四伍六者守候愛人最蒼茫的道具。
                                          史奴比人見人愛漫畫狗。
                                            瑪莉茱莉查理普通人。
                   變臉國寶級藝術,霎時改換色相,証明諸法無我。

                                博物館過去值得重溫的東西的永久歸宿。
                        情書寫給愛人的自白宣言,比我愛你更詳細一些。
                                              天書上天給世人的智慧。
                                            金句聽起來很有道理的話。
笑忘書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作者米蘭昆德拉另一力作,笑著忘記的一封情書。
                            人山人海淹沒過去翻天覆地的一種力量場面。
                      月台時限過去,由車來人往變得空蕩蕩的一個地方。

                                        

from 王菲-寓言專輯內頁文案。

 

 

還記得,
國中的好朋友狂愛王菲,
也讓我參與了第一次的歌手簽名會經驗,
要在現場買專輯才會送海報的緣故,
他出了一半的錢讓我買了一張專輯,
海報歸他,
我得了我的第一張王菲。

還不小心握了一生一次機會的王菲的手。

 

這張專輯的字詞算是我生命中有感動到我的,
特別是這個文案寫的很合我的胃口,
偶然間找出來還是能夠帶起幾許感受。

 

這是以前KKCITY板上打的舊文,

把王菲寓言文案抄書抄了一遍。

曾幾何時,

王菲封嗓又復出,

而她對我意義也變得不同。

 

時光荏苒。

當下一次重看這篇文案時,

身邊的人又會換成誰人。

再聽一遍寓言,又會多了解愛幾分。

相關文章

0 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