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期 音樂

[ By 大助 | Mar 29, 2010 20:17 | 0 回應 ]
, ,

 

タイナカ サチ feat. 樹海 / 雲のかけら

Fate/stay night這部知名動漫作品拉拔了主題曲演唱者タイナカ サチ以及片尾曲演唱團體,個人深愛的樹海,雖然我只看過動畫版搞不太清楚它完整故事,但這兩組的音樂都和它相輔相成。這次的新版本找了タイナカ サチ回來重新詮釋並重新編曲主題曲disllution,但令人驚豔的是和樹海合作的c/w曲「雲のかけら」。

 

這首歌雖然樹海的作曲者出羽良彰只參與編曲,但濃厚JPOP老梗又帶了點他獨特味道的編製很容易滿足聽眾的耳朵,加上兩位女聲タイナカ サチ愛未的女女合唱詮釋,一聽到這首歌就狂聽了好久,完全忽略了標題曲的存在。

 

中島美嘉 / ALWAYS

美嘉總是能在每張原創專輯的範圍內端出好菜讓我能一再上門光顧,這次的壯大情歌一掃前陣子「流れ星」的無感,從廣播檔出現就綁架了我的耳朵。動人旋律配上帶著一點點哭腔的美嘉嗓音唱出對於愛人的真摯情感,『即使世界上沒有可信之物 我還是願意相信你 只要和你在一起』『只要你微笑 彷彿就可以看見未來』,當愛的不可自拔時就是如此。

 

缺點是造型走奇妙藝術路線,那個瀏海會讓人生氣和不安,妝容更讓人不舒服,我用力祈禱她發專輯時可以安份守己一點,像PV裡的仙女造型不就美的很單純嗎orz。

 

 

Do As Infinity / 君がいない未来

DAI為即將完結的犬夜叉動畫版獻上的最後主題曲,疾風般的節奏小伴唱來得心應手,讓人一聽就可以入耳DAI風格的快歌。歌詞中也巧妙的混入了他們為犬夜叉唱過的歌曲名稱:深い森、楽園、真実の詩,非常有意思。

 

在這邊對他們有點微詞,作品還是好的,但活動的型態很怪,走演唱會路線但是實體作品又亂無章法,這次作品美其名是犬夜叉全集單曲,但獨立作品的風格都模糊了。寧可他們中規中矩找方向找音樂主題,上些節目宣傳,而不是用商業手法來救銷量才是根本穩定之道。

 

樹海 / 想い出になる前に

出自於樹海可能是最後一張精選的新曲,這並不是樹海最棒的曲子 (單曲都很讚),但是是我喜歡的淡淡哀愁風格,出羽良彰的編曲很對我的胃口,中規中矩恰到好處,起承轉合也都有,愛未淡淡的唱出在你變成回憶之前,我要是能再傳達讓你知道我多愛你就好了。

 

這張精選2月9日才收到日盤,我會為它寫一篇文章,以表達我多麼愛這團的心。也為他們首週連百名都不入感到悲傷,好音樂就這樣埋沒真是不勝唏噓。

 

阿部真央 / いつの日も

阿部真央小姐繼單曲「貴方の恋人になりたいのです」之後又一抒情力作,也是她終於真正打動我耳朵的一曲。PV也讓我驚豔,小攝影棚的蘋果樹,季節變換和穿插的鏡頭。抒情搖滾配合弦樂,她渾厚溫柔的嗓音唱著:『請永遠用這雙手緊緊抱著我,什麼都不管請你只注視著我』。

 

上木彩矢 / The Light

我很喜歡這種從開頭就製造出視覺感的歌曲,非常大氣。上木彩矢移籍avex首張大碟,做為專輯主打曲的本曲,從PV開始就開始打造她的全新形象:時尚搖滾,和她以往的作品比起來多了點花俏編曲,但搖滾本質不變。不過這張專輯銷量並沒有拉起來,應該跟幾乎是零宣傳有點關係,有點可惜。

 

YUI / GLORIA

一聽就上癮的YUI拿手輕快曲風,副歌的やいやいやい更是深具印象。YUI的歌迷群很穩定,銷量也是女性歌手數一首二的高,但卻非常低調。這次PV又找來了在「SUMMER SONG」和「Laugh away」合作兩次的林遣都和岡本杏里,配合搭配的補習班TIE-UP,為年輕學子加油期許大家都能得到自己屬於自己的榮耀。

 

清竜人 / 悲システム

這張雖然已經是去年的作品但我一月才聽到就放在這裡。清竜人這個名字一聽會覺得很奇怪和充滿陽剛氣息,但卻擁有傭懶且特殊的嗓音。今年剛滿20歲的他製作的音樂獨樹一幟,引起了不小的討論,連蘋果女王都大力稱讚過他。這首收錄在首張專輯《PHILOSOPHY》的非主打曲很對我的胃口,自在的唱著對這塵世的觀感,歌詞令人玩味。

相關文章

0 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