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達 AVATAR

[ By 大助 | Jan 7, 2010 23:32 | 0 回應 ]

在全世界幾乎都觀賞過,票房已經衝上影史第三此時,

終於有幸一睹它的真面目。

俗氣如我也是第一次進3D版的電影院。

 

一邊驚訝3D畫面的同時電影開始,

影史最高成本的電影特效CG果然是賞心悅目,

就算看過許多奇幻文學和玩過遊戲,

還是為了奇妙的生物和美麗場景尖叫。

 

從地球人大舉進攻潘朵拉之時開始眼眶泛淚,

當家園樹倒下化為巨大火堆時,我的淚水已經停不下來,

我承認就算是情愛片也鮮少能直擊我的淚腺,

但有關生命、靈魂、環境的題材,我就變成了愛哭鬼。

 

傑克對伊娃說地球人殺了自己的大地之母,

現在也要來對潘朵拉做同一件事。

這句話是我印象最深刻的話。

 

當下很討厭人類,背負著原罪和人性虛假被控制的活著。

但轉過頭又為了身為人類而且一樣擁有這些罪惡而矛盾。

 

反璞歸真,最簡單也最困難的事。

 

最後壞人當然順利領便當,主角最後的決定也令人反思。

 

--

 

。主角一開始有點白目中二病,阿凡達化又很帥

。世界觀大到可以做OLG,但各族都是一樣的藍皮膚?

。頭髮的網路線跟Chobits的耳朵線有意外的巧合

。紅龍用爪子摔飛機很有趣味和快感

。這部一定要進戲院看3D或是買藍光回來看

相關文章

0 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