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期 音樂

[ By 大助 | Jan 20, 2010 20:34 | 0 回應 ]
, ,

浜崎あゆみ / You were…

雖然對我來說這並不是AYU最好的冬季作品,但算是今年她走突破風格最後的回歸。找來了原一博作曲配上哈魯編曲,基本分就有一定了。PV倒是別出心裁,以舞者和光影傳達情感的變換,意識型態風味獨特,開頭的手指小熊也是一大亮點。

 

歌詞描寫分手後自己的冬季心情,習慣對方溫暖之後的抽離,以為你就是最後的那一個人的事與願違,但心中還是無法忘了你。有過此等經驗的聽者應該可以感同身受。

 

BoA / まもりたい ~White Wishes~

這首歌因為Tales of Graces很早就曝光了,細緻編曲和優美旋律很容易一聽入耳。空心吉他聲敲開心房之後大量的灌入感情,想要守護你的那份勇氣。無論年齡長幼,男孩女孩,守護的力量遠能超越很多極限,就算只是在心中默默的聚集著,有一天對方一定會看到燦爛美麗為他盛開的花朵。BoA今年交出的作品質感都跟人氣成反比,對歌手來說也不是件好事。

 

西野カナ / Dear…

今年備受矚目的新星之一,手機世代年輕族群的愛情代言者西野加奈。首張專輯挾著強大配信曲威能賣出了很不錯的成績,歌詞不走狗血而是走最平實的生活派,手機簡訊來往,青春愛情,卻能輕易打入人心。看到手機上你的名字因來電閃著光,就覺得很溫暖。在單曲繼續連發強打的攻勢下,相信第二張專輯成績也會不錯。

 

flumpool / 見つめていたい

flumpool首張full album終於發行,也終於登上紅白演出。雖然他們是個樂團但歌曲不一定是出自自己的手,但主唱詮釋歌曲的能力我很喜歡,兔牙和單純外貌唱起情歌也額外有說服力 (喂)。「只想凝視著你」PV有點類似我看過的一本紅線繪本的劇情,講人與人之間的情感,想就這樣看著喜歡的人到老。封面依舊走玩心風格,前張專輯的封面是四位成員的背面露屁股全裸演出,這次換成了尿尿小童正面讓人不禁莞爾。

 

MISIA / 星のように…

MISIA這次端出了拿手情歌為主題的專輯《JUST BALLAD》,雖然前面幾張單曲品質佳但不叫座,但是搭配秋季最紅日劇《JIN》主題曲的「逢いたくていま」,歌曲和劇相輔相成一起將氣勢帶了起來,這次的成績算是小小的揚眉吐氣一番。但是比起來「星のように…」這首歌更讓我一再選聽,編曲像跟著歌聲一起在夜空飛行般的純淨。專輯唯一想說的一點就是為什麼「Yes Forever」要收鋼琴版,還我海豚音啦!

 

安室奈美恵 / The Meaning Of Us

安室這次推出的全新作品雖然封面出了點爭議,但不掩專輯的精采程度,配合新拍的PV帶來了全新的視覺饗宴,她難得的花俏像「FAST CAR」PV裡一樣風情萬種。但最順我耳的,還是主打情歌「The Meaning Of Us」,雖然我愛芭樂,但芭樂歌也要能打動人心,這首歌PV也很單純就是換衣服在房裡浴室裡唱歌,但是對兩人的未來的單純情感就是這樣,再華麗也太過,這就是愛。

 

菅原紗由理 / Eternal Love

我還無緣一玩FF13,但拜科技網路所賜看了不少遊玩轉播和影片,也算半個玩家了。雖然當初開出演唱主題曲歌手身份時引來了話題,但這位新人菅原紗由理算是沒有讓人太失望。浜渦正志的曲雖然不比植松伸夫來的更有FF氣息一點,但這次的音樂也算可圈可點,「君がいるから」配合管弦中規中舉符合主題曲之名,但更吸引我的是插曲「Eternal Love」。Snow和Serah騎著飛行器在煙火中閃瞎觀眾的橋段,配合這首歌令人想忘記都很難。

 

東京事変 / 能動的三分間

在交出個人全新專輯後,蘋果女王再次率領東京事變玩音樂。專輯《スポーツ》的先行單曲「能動的三分間」沒有辜負期望,總長剛好3分鐘的這首歌,卻精采到令人屏息,蘋果的獨特嗓音在奇妙樂音與合音中自在漂移著,最後又不拖泥帶水的瀟灑結束。值得一提的是這支單曲的MS演出,連現場演出都可以玩倒數的梗,她還是如此的讓人愛不釋手。

相關文章

0 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