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

[ By 大助 | May 29, 2010 23:55 | 0 回應 ]
,

 

五月初去了一趟台北,

赴了場既熟悉卻陌生的約。

 

城市之間越來越像了。

高雄和台北只差別於地域劃分和氣候變化,

其餘人為的產物用難以想像的速度不斷複製和成長著,

百貨公司,連鎖店,手拿飲料,並無太大的差別。

長大後,對台北的繁華憧憬,也被現實和人群擊潰。

 

在落成一陣子的新轉運站下車,

用熟練的步伐掩飾自己的緊張,

穿過幾個連接道,走過未逛過的京站,

像一條小魚在人潮中緩慢的游向會合的地方。

 

在掛電話後我第一眼就看見你了,

繞過你兜了一個大圈才鼓起勇氣就先被你叫住。

你的眼鏡擋不住生病的疲憊,知道你發燒後,

我腦袋一邊想著怎麼逼你回宿舍休息時,已經坐上了車。

 

最初的目的地,莫名其妙的人龍讓兩個人都傻了眼,

決定轉移陣地,想開口叫你回去休息的我也只好悉聽尊便,

路很小,還不習慣怎麼聊天,好不像自己。

 

如果有時光機我真想回到那個時候,

在聚會中擔任開心果搞笑咖的我今天缺了席,

只來了一個想讓我拿武士刀捅死的閉俗又害羞小朋友。

當時有中文字幕的話,應該是斗大的尷尬和冷場之類的字眼。

 

雖然天氣和上週比起來當然很好,

但其他可說是天不時地不利人不和的最佳代言廣告,

連想找一個地方好好把準備了一個月的生日禮物拿給你,

都可以不順到不行… 我一直忍住不哭,今天應該要很開心的。

 

最後和你分手道別,心裡慶幸你終於可以回宿舍休息了,

轉過頭獨自面對的是空蕩的城市黑夜,

我的心就像原本放著禮物的包包被掏空一樣,

隨之而來的簡訊,才讓它有填滿一點的感覺。

 

 

好像有一些事,悄悄的改變了吧…

飛鳥無聲輕掠過水面,卻掀起大小漣漪。

你說過的,我做過的,

何者為真,又亦或只是夢幻泡影。

 

但是請不用擔心,一切都會沒事的。

我們都會過得比現在更好,

希望下一次可以看見你的,也讓你看見我的微笑。

 

相關文章

0 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