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阿里山行

[ By 大助 | Nov 30, 2009 23:28 | 0 回應 ]
,

2009年11月29日半夜2點40分,我竟然在氣溫五度的阿里山上

 

星期六又去漢神巨蛋手滑了一件長袖T和萬搭小黑背心,

而正當晚上我吃著當作是晚餐的鹽酥準備放爛看金馬獎的時候,

接到一通不該接的電話。

我就因為這樣臨時上了兩個從台中開車下來的瘋狂人士的車,

本來想拖嚕米一起下水的但是都到她家樓下了她手機還是沒接,

出發了,我說,真的要去阿里山啊?!

 

聊了整路的天,先到了嘉義附近山下,然後是一連串彎曲到無法想像的山路,

在後座被甩來甩去的同時我一再後悔真的上了這賊船。

在快要暈車的同時終於到了傳說中的阿里山上,不到半夜3點、氣溫是6度。

只穿一件針織帽T的我馬上穿起我唯一帶來的羽絨衣,一邊暗罵為啥沒帶圍巾。

好像到了另一個世界一樣,高雄室內還只穿短袖就可以耶。

 

一個大叔叫住了我們三個,說等下五點有專車帶我們遊覽,一人兩百五,

一邊繼續大喊只剩三個位子喔,一邊一直偷喵我們。最後還是乖乖當肥羊被宰。

離五點還有兩個小時,我們決定回車上休息。

根本睡不著的我快到五點時都在跟阿吉先生聊天,旁邊的女人好像睡著了。

時間到了,給發財車的攤販阿姨賺了20元的白饅頭一顆,我們坐上了箱型車。

 

★ 觀星

車子在一段沒有任何光線的山路停了下來,一下車抬頭看到的夜空讓我大叫了。

墾丁海邊,台南鄉下,都看不到的滿天星空,就像把星象儀實體化一樣。

導遊大叔的雷射筆可以像指黑板一樣指著星空解釋星座,

北斗七星、仙后座、天蠍座,就這樣映在眼睛裡。

帶不走也拍不下來,只能用力記得。

 

★ 廁所

繼續貼著山路前進,窗外天空開始混入了乳白顏色。

導遊示意我們先下來上個廁所,因為再往山上去就沒有了。

路旁的地衣野草已經開始結霜,氣溫更低了。

廁所旁邊竟然有一兩個小帳篷,在這種地方露營真強大。

附近一團大學生玩起裸上身的遊戲,看著都覺得年輕真好。

 

★ 夫妻樹

我只有在一個愛登山的叔叔拍的照片裡看過這兩株,今天親眼看見了。

左邊的是男生,右邊比較大的是女生,因為還抱著小孩。 (啥東西)

我也聽導遊的鬼扯去摸了一下樹,希望能帶來戀愛好運。

 

到了這邊我們開始納悶,天色已經漸漸亮了,不是要看日出嗎?

導遊堅持日出會在七點左右才會出現,要我們放心,只好小小聲的開玩笑吐嘈他。

 

 

★ 日出

重頭戲終於來了,車子停在橫在山腰間的一處,對面就是玉山主峰,

這裡聽說是看阿里山日出的絕佳場所。

時間還沒到,天氣很好但是太陽出來前是一天最冷的時候,

叮噹賴在車上不肯下來,我一個人興奮的在人群裡等著拍照,

身旁的情侶不約而同做起鐵達尼號的姿勢,還有一對在我身後用童音吵架。

差一點要把他們推下山谷的那一刻,導遊開始倒數了。

 

 

出現了,在太陽探出頭射出光芒的那一刻,真的非常感動。

稍縱即逝,日出變成了太陽,全體同行人員的精神也一下子掉到底點。

我身旁的兩人開始昏睡,接下來的行程幾乎只有我醒著。

 

★ 神木

 

抱著代替大家看完的奇怪心理,

神木是在山崖之下,

我二話不說就跑了樓梯。

 

越跑越覺得自己很蠢,

雖然神木爺爺非常漂亮,

但是一個整夜沒睡的小朋友,

此時開始懷疑自己爬不爬得回車上。

 

邊跑邊喘是回來了,

後座的台客大哥們,

回來更是一付快不行了的樣子。

 

 

 

 

★ 野生獼猴

算是最後的行程了,路邊出現好多好多野生的小猴子!

就在山路旁邊的樹上地上爬來爬去,超奇妙的。

這是我拍的獼猴媽媽帶著小孩,還有亂入的路猴。

我都好怕牠們像柴山的猴子一樣攻擊我,看來我想太多了。

 

※ ※ ※

 

我一直很納悶自己現在為什麼累的要死一夜沒睡在這裡,

下山時的山路差點讓我看見昨天的晚餐,

不過終於讓我完成了阿里山日出的宿願 (其實不是宿願 誤)

但真的很謝謝阿吉先生從台中下來載我又殺上阿里山再下山然後送我回高雄,

至於那個染了一頭亞麻綠下星期還又要見到她一次的叮噹小姐,

我下次不會接妳奇怪時間打來的電話了XD

相關文章

0 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