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期 音樂

[ By 大助 | Oct 3, 2009 18:16 | 0 回應 ]
, ,

shela / 2つの星

和avex解約後睽違4年的沉寂,shela再度發行新作品。無意間瀏覽網頁突然得知這消息讓我又驚又喜,今年很多好聲音都再度回來了。單曲《crystal》搭配她初次演出的舞台劇,在會場及日本Amazon限定發售,有探路的味道。單曲收錄4首歌,連續聽下來除了聲音還是一樣清亮以外,歌曲也有水準,就連我不太喜歡她唱的陽光歌曲曲風都恰到好處。【2つの星】的王道JPOP抒情曲風作為回歸的第一首新作很對我胃口。但我比較擔心會不會只是曇花一現呢? 希望還能讓大家多聽一點好歌。

shela myspace

 

福原美穂 / LET IT OUT

曾在MS看過她的表演,當時只覺得是一位唱功很好的女歌手,也沒有去深入研究她。但新單曲【LET IT OUT】搭配「鋼の錬金術師 BROTHERHOOD」第二部片尾曲,讓我又發現了一個好聲音。歌詞以矮豆跟阿爾的心境去描寫,搭配上旋律及福原渾厚的嗓音,好幾幕重要劇情時響起這首歌所帶起的氛圍,都讓我泫然欲泣,音樂的魔力展露無遺。

 

JEJUNG & YUCHUN from 東方神起 / COLORS~Melody and Harmony~

東方神起裡的英雄在中、秘奇有天特別雙飛單曲。個人是東方神起的小粉絲之一,我只聽日文部份XD,但很少有偶像團體可以兼顧外貌及美聲和舞蹈的,有看過現場或DVD的就知道他們的實力不能小看。新曲像在將要轉涼的時節帶來一股溫暖,可以學單曲封面閉上眼睛用耳朵去咀嚼他們拿手的抒情曲,在官司風波纏身的此時也撫慰了歌迷的心。

 

高橋瞳×BEAT CRUSADERS / ウォーアイニー

動畫銀魂片尾曲,電子音編曲和歌聲有稍微配合到銀魂的小蛋大冒險長篇。當初以鋼彈片頭曲出道即拿下冠軍號稱平成小歌姬的高橋瞳雖然近年來快在樂壇消失,和覆面

BEAT CRUSADERS合作的新曲,除了歌名為中文"我愛你",歌詞也以漢字+片假名+英文表示,活潑曲風也受到動畫迷極大好評。覺得比她之前幫銀魂唱的那首片尾好太多了。

 

Crystal Kay / Helpless Night feat. Jin Akanishi

CK小姐不知不覺也十周年,發行紀念精選《BEST of CRYSTAL KAY》,除了往例的單曲+專輯曲收錄之外,初回盤多附的CD有和一些音樂人合作的新曲目。值得一提的是這首【Helpless Night】,合作的藝人竟然是KAT-TUN的赤西仁,非常新鮮也完全想不到這兩人會碰出什麼火花。沒想到CK和Jin兩人的歌聲意外的搭,聽著似乎陷進了兩人聲音架起的夜晚一樣,很令人驚喜。

 

西野カナ feat.WISE / Yours only,

m-flo發精選發上癮,這次邀來了各家藝人共襄盛舉的致敬專輯也頗具聽頭。翻唱這種事最怕原曲太經典完美,翻唱者無法駕馭而讓聽眾邊聽邊在腦中比較,但西野カナ這位今年的閃亮新星再一次交出了好作品,和老搭檔WISE把這首【Yours only,】轉化成了她自己的感覺,如果沒聽過原曲的可能還會以為是她的新歌吧。這首歌也罕見的在開放手機配信的當日再度拿下配信冠軍,也沒有讓手機配信女王的封號漏氣。

 

 

Do As Infinity / 焔

如果硬要我選這張《ETERNAL FLAME》喜歡的歌,我可以選出好幾首甚至全部,但真的要特別介紹我會選這首【焔】。從開頭的音樂盒聲,緊接著大渡亮電吉他聲,最後端出小伴的聲音,唱著以宣告復出那天大雨中a-nation場景心境的歌詞,呼應著封面的火燄。希望這一次一定要一直走下去,也希望你們多宣傳一下,不要浪費了好音樂。

 

目黒将司 / 全ての人の魂の戦い

from PERSONA MUSIC LIVE -Velvetroom in AKASAKA BLITZ

目黒将司是作曲家不是歌手,這是首演奏曲,出自今年夏天舉行的PERSON音樂演唱會,雖然是P3的歌但也有用在P4,隨著演奏樂音起承轉合,中間天鵝絨室的背景音樂搭配的人聲更是銷魂,有空再來寫一下這場LIVE DVD的心得。

相關文章

0 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