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沒有參加過華語歌手的這種小型演唱會,

這是我的一大突破,帶著奇妙的心情一直期待著。

票上寫七點開唱,帶著僥倖的心態快六點才到國軍英雄館門口,

想不到已經排了一長列的歌迷等待入場,有點嚇到。

而後面來的人越來越多,都已經排到看不到的地方了。

 

國軍英雄館是個蠻老舊的建築物,跟著人群上了三還四樓終於到達會場。

雖然只是預購舉辦的搶聽演唱會,但舞台搭的頗漂亮,

背景的圖案板也是專輯的內頁設計之一,氣氛很棒。

大銀幕持續重覆播放著同公司潘裕文和他的新PV,時間一點一滴逼近開演。

 

--

 

首先先播了新專輯Intro,關於我的概念影片,很感人。

林宥嘉和新組的樂團終於出現在台上,直接唱了。

林先生真的太可愛了,一開始的歇斯底里是首重拍的歌,他放肆的唱著,

他在舞台上的肢體語言很像抽筋,但非常high,一下子炒熱了氣氛。

整場演唱會他講了非常多話,我沒有看過這麼隨和直接的藝人。

他希望大家能夠支持他這次的第二張專輯,

這邊你會想,歌手哪個不這樣講的呢? 但他繼續說

「因為銷量不好的話,下一張會被迫走向迎合商業主流路線的曲風,就不能自己做想做的音樂了,但我不想要這樣。當然不是希望大家多買幾張啦,買一張就好」

 

我笑得好開心,哪個歌手敢這樣講出大家都知道的事實啊,你也太可愛了。

他就像一個朋友,或是同學一樣,很單純,

似乎那些演藝圈的官話虛假還沒有沾染到他身上一樣,

隨時都有為了保護自己苦心做出來的音樂而說錯話的感覺,很真。

 

第一次聽他現場唱歌,他星光一班冠軍的頭銜當之無愧。

我的認知裡,一個歌手唱歌我並不是要他有多高超的音高或技巧,

而是有沒有能感動我的元素存在,

或許是歌詞,或許是歌聲對了胃口,也或許是詮釋歌曲的感覺。

 

記得當初星光一快決賽時廣告打很大,聽到他在廣播的聲音就覺得,

他如果沒當歌手,當廣播主持人也不錯,聲音很傭懶舒服。

他今天的歌聲直接感動到我了,我沒辦法像評審老師說出一堆音樂術語,

但我要聽的東西,他都有唱出來給我。

難怪他叫迷幻宥嘉,令人深深著迷。

 

--

 

說謊這首抒情主打非常棒,就算是芭樂它也是很好吃會回甘的那種,

在拿捏歌詞心境和歌聲的發揮很出色,當初聽到神秘嘉賓也是一樣的感覺。

搭配短篇電影我就覺得有點嘩眾取寵了,雖然歌手嘗試新東西是好事,

我倒希望是單純以歌詞的內容去翻拍意識型態的PV,

我希望用單純的歌聲及歌詞去為這首歌烙上印象就好。

 

心酸這首歌則是來自他個人的故事,

讓他回想起在鳳新高中校門口的回憶 (這好親切XD)
他說今天雖然不是他唱最好的,但應該是他唱得最煽情的一次 (在高雄的關係?)

 

除了搶先聽到的新歌,很開心能聽到慢一點這首歌在曲目中,

雖然神秘嘉賓這首我的神曲他似乎不太愛唱,但今天已經很滿足了。

結尾蕭亞軒的舊歌我還有跟著打拍子,非常享受,真想叫他繼續唱下去XD

 

曲目

-關於我 完整版PV-

01. 歇斯底里
02. 感同身受

03. 慢一點
04. 伯樂
05. 請說

*  崇拜你     [劉力揚]
*  眼淚笑了  [劉力揚]

- 說謊-「針尖上的天使」 短篇電影首度公開片段 -     導演:吳米森

06. 說謊
07. 心酸
08. 唐人街
09. 看見什麼吃什麼

-encore 1-
10. I'm gonna find another you  (原唱:John Mayer)
11. 再別康橋

-encore 2-
12. 突然想起你   (原唱:蕭亞軒)

相關文章

0 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