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島美嘉「LEGEND」

中島美嘉LEGEND|from 3rd Album『MUSIC』|dir. 田所貴司



一直很推崇田所貴司導演創造以「動物」為主題的世界觀,
以動物的主題來昇華歌曲和歌手的形象,相信這個系列主題還會介紹不少他的作品,
可惜他近期的作品不再出現這個特殊風格,讓我有點難過。



LEGEND」2004年發行單曲,而後收錄在中島美嘉第三張原創專輯「MUSIC」,
COLDFEET這次的編曲走迷幻電子音色,
搭配的MD廣告也是帶一點電子科技的風格,但PV卻顛覆又轉化了這個概念。 

中島美嘉「LEGEND」

PV以歌詞中的「人魚」為概念主軸,再搭配「」這個概念。


白色小禮服戴上水鑽鎖鍊,雙腿網襪纏繞如囚禁的魚網,關在玻璃和風牆的玻璃缸中,
而外是MIKA歌詞中暗藏思念的主人,最後玻璃缸破裂,夢與現實交錯

古畫中,MIKA穿著露肩拖地魚尾裙坐在水中的石上,和一旁的山水花鳥風月相輝映,
一幕魚尾沒入水中的畫面更是點題 黑色金魚尾裙典雅的打拌,
夢幻的被化為人型眾狐狸們引導至星空下的御神轎上祈禱著思,


抱著的人魚娃娃是MIKA的私物,對歌詞中小女孩的思念。

這支作品堪稱視覺饗宴。
和風房間、星空下的御神轎、電腦動畫模擬出會動的古畫和浮現的書法字,
MIKA的本身的妖魅氣質和絕美不失個性的裝扮,手上的VW鐵甲戒指有衝突美感。
田所司一貫的神秘世界觀融合了所有項目,
配合樂曲,帶人進入一個如夢似幻的異想世界。



中島美嘉「LEGEND」 

追伸
‧這支PV的一些元素而後被台灣的導演抄襲,古畫移動和書法浮字的部份。
‧日本女性有不能上御神轎的禁忌,但製作小組千方百計找到了連雀町這個地方的御神轎是允許女性登上的,這才順利完成拍攝。
‧最後抱著的人魚娃娃是MIKA小時候的玩偶,據說對她有很深的意義存在,拍攝PV發現要以人魚為主題她還特別去找了出來。

相關文章

0 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