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原めぐみ,對我來說是一個很特別的歌手及聲優。在遇見AYU之前,就先遇見了她。國中小時期的我,拜動漫畫之賜,認識了她的聲音,她的歌。她的歌詞就好像遇見了跟自己相識以久的人一樣,句句都可以勾勒出許多人生的真理和心得。對我來說,她是我那時的AYU,現在也是不可抹滅的存在。


秀逗魔導士 (Slayers) 終於出了新的系列作時,我也到了準備當兵的年紀了。無印、NEXT、TRY,三部曲在我心中一直是經典的作品。原本以為就此打住,再也聽不到她配音的莉娜因巴斯唱起咒文,想不到這個時代真的會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事發生。


捨她其誰,主題片尾曲一定得由她擔綱,前一季的「Plenty of grit/Revolution」,當時光是試聽前奏響起就讓很多老影迷感動到不行。這次介紹的「Front breaking/砂時計」,是目前播映中的主題片尾曲,本季的片頭片尾又特別用心的製作,帶著回顧的感覺莉娜和歷代的魔王打了照面,最終又回到無印時期的雷藏線了。劇情一樣走搞笑中隱藏著沉重主線的設計。

Front breaking是林原媽媽的造語,有「正面突破」的意思,封面也很有創意的打破了前一張單曲的封面 (真的很妙XD)。歌詞一樣由林原媽媽用莉娜和自己的人生觀親自寫下。


生き与えられた命、とことん使って (上天賜與的生命,讓我們盡情的使用吧)

砂時計,砂漏裡的砂好比生命,在時間的流逝中我們究竟能體會到些什麼,流下來的淚水之後一定會變成力量,請勇敢的走下去。


嘘の笑顔を並べるより、君の本当の悲しみを教えて(與其做出偽裝的笑容,請告訴我你真正的悲傷吧)


林原媽媽這次一樣沒有讓我這個小粉絲失望,兩首歌無論是詞和曲都是上上之作,可以熱血的大步向前,也可以用力流淚,努力邁進。編曲一樣承襲著系列作的風格,雖然復古但非常對味。下一張單曲是久違的EVA系列作,能繼續聽到林原媽媽的新作品真的是令人開心的事。

相關文章

0 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