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等,第二場雪

[ By 大助 | Dec 15, 2008 12:31 | 0 回應 ]
, ,

SNoW
1985,和我同年生的雙子座女孩。
一個讓我一直忘不了的聲音。

 

大家比較熟悉應該是她幫地獄少女一二籠唱的「逆さまの蝶」「NightmaRe」兩首主題曲,我也是透過這部作品才知道她的存在。

原本只是為了找尋新聲音而沒有抱著期待而聽,但她的個人首張專輯「初雪」,

讓我找到了很多我聽JPOP以來難得的感動。


除了上面那兩首熱門且經典的單曲,專輯很多首歌都讓我心動、

如「Yes」、「night light」、「I'm No」、「sign」、「花火まですこし」等等在我心中都有單曲和經典的地位。

她的聲音真的有小宇多田的感覺,擁有很棒的歌唱實力,聲音的醍醐味也很濃厚。

她的音樂曲風也非常平易近人但情感深刻,配合曲調寫詞,

偶爾歌曲末段的隨興變奏總是讓我驚喜,不流於一般JPOP歌曲走勢,

自然吟唱出來讓我深深著迷。


我聽歌最怕聽不到歌詞中要傳達的情感,SNoW的歌有著獨特的無奈和到不了的美感,

也許是初試啼聲,專輯保留了那份純粹不受汙染的自由,這是很珍貴的。


但現實是,她官網的blog寫著她離開了Sony。

平時常去看她官網有沒有發新片消息的我,嚇了一大跳。留言中的有著新blog「NewSNow」的位置。

好險,雖然她結束了唱片公司合約但還是有在進行一些地下的音樂活動,

總之還不至於到停擺的階段,但喜歡上這種類型的歌手,

要等新單曲就不像一些主流歌手那麼簡單,發片完全是操之在歌手意願身上,

枉費我聽完專輯後驚為天人癡癡等待新單曲的怨念 orz

 

現在她以Yukie這個名字活動,最近唯一出現的地方,

是和SoulJa自我翻唱了那首08年大紅歌曲「そばにいるね」,

但只收錄在SoulJa個人專輯SPIRITS X'TENDED裡。


如標題所説的,我一直在等,第二場雪。
雖然説我人生中還沒看過真正的第一場雪就是了 (離題

 

SNoW

1st Album「初雪」|2007.01.24

花火まであとすこし / sign / NightmaRe / 逆さまの蝶 / I'm No / night light / on&on / Through my eyes / Bleach / Yes / 空が見える場所

 

SNoW原官方網站|http://www.nowsnow.com/

SNoW Blog|http://nowsnow.seesaa.net/

相關文章

0 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