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sona 4] 遊戲時間4/15日結束

[ By 大助 | Sep 20, 2008 23:05 | 0 回應 ]
,

Persona 4|http://p4.atlusnet.jp/
Persona 4

接觸女神轉生系列遊戲只玩過SDDR3 (真‧女神轉生Ⅲ),

劇情充滿著創世滅世的嚴肅,東京受胎一切生命化為虛無,

剩下來的「人」和神魔們主導著這世界的未來,

故事很有深度但也黑暗到我常常忘了玩到哪。

所以就被放置,目前卡在淺草那裡,除非我有耐心去回想我現在要去哪。


Persona系列是我完全沒碰過的,但是這次P4的塔羅牌系統是我想嘗試的主因。

眾東西方神魔還是不少老面孔,但多了二十二張大阿爾克那塔羅牌賦與屬性,

而這二十二張牌的相性也都由一個遊戲角色所持有著,配合牌本身代表的意義。

而所謂的Persona應該可以說是一種「人格」,

一個人面對這個世界處理事物的精神和心靈狀態,在這個遊戲又轉化為神魔的代稱,

主角們的另一個人格會化成神魔來幫助戰鬥。

畢竟這是一個在電視中冒險的遊戲。



深夜電視12點會出現人影?屋頂天線上的屍體?
晴雨交接的日子會出現霧,這代表的是什麼?
人是持續吸收學習的生物,對於外在任何情報和話語都會有所反應和影響。
但你的內心真實反應出來的事物,和你做出來說出來的事,是一樣的嗎?



老實說好久沒有玩遊戲發自內心笑的那麼開心了,

猶如日劇一樣的緊湊、搞笑、懸疑的劇情,用特殊手法穿插的動畫式CG,

玩遊戲根本像在追一部日劇還是動畫一樣。

已經不只一次被主角群的搞笑弄到在銀幕前大笑,也會因為劇情的轉折而深受震撼。

畢竟這遊戲主導的是心靈,還有人格的投射,相對的對這些細節的刻畫真的很用心。


目前剛玩不久,已經摸清楚一些角色的心理想法和個性了,

最讓我動容的是陽介在電視裡的世界看到自己的裏人格那一段。

每一個人在對於一件事情作出反應或決定時,

所說出來的「理由」真的是心裡想的那個嗎?

相信都會有另外的不能說出來的「理由」「想法」藏在心裡。

但是因為這世界上規範著我們的道德和倫理,有時我們只能違背心裡的那個自己,

說出一些讓自己能夠好好過活的話,做一些不是自己想做的事。


希望能趕快退伍好好玩這款啊,畢竟這款的隱藏BL小爆點還是令人期待啊XD。

相關文章

0 回應 ]